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

正文

冷水滩十年10大改变第3期《湘江桥变》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11-09 08:59:01
摘要
希望永州建设更多的桥,让更多冷僻之地,热起来,富起来!

从2010年到2020年,是永州面貌发生巨大改变的十年。在此期间,冷水滩在湘江成功新建了两座桥,改造了2座桥。“冷水滩十年10大改变”第3期,我们来说说《滩上“新跨越”—湘江桥》—


2011年9月23日,湘江河上建立了一座大桥——永州大桥。它连接着河东与下河线造纸厂,减轻了潇湘大桥的载量。这是永州市冷区境内的第四座桥。其余三座是曲河大桥、宋家洲大桥、潇湘大桥。

永州大桥永州大桥

永州大桥原本命名为“复兴大桥”。对此,有关方面解释,之前零陵到冷水滩的道路称“零陵大道”,其延长段永州汽车北站至大桥称“复兴路”,因此当时大桥被命名为“复兴大桥”。后“零陵大道”、“复兴路”被统一改为“永州大道”,复兴大桥也因之被改名为永州大桥。

永州大桥永州大桥


永州大桥桥长511.08米,宽28米,主桥长292米,引桥长210米,河西岸接线长240米,总投资7600多万。大桥于2008年8月开工,主桥于2010年9月全部合龙,整座桥梁于2011年5月竣工,历时33个月。

永州大桥永州大桥

永州大桥地处冷水滩中心城区,涉及厂矿、居民多,人口密集,拆迁工作量大,矛盾调处难度大。竣工之后,河东段的石山以及河西桥头的几户“钉子户”成为很多永州人的深刻记忆。河西下河线移动房屋因7户住户提出过高要求,历时五年直到2014年才完成拆迁。时至今日,永州大道经永州大桥,一直延伸覆盖了原九嶷大道整条路,不但推动着零陵路向北发展,也打开了冷水滩北部的开发热潮。


2019年9月29日,九嶷大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,冷水滩迎来了它的第五座桥。九嶷大桥是横跨湘江连通冷水滩区与永州经开区的交通要道。该桥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,主线桥长1183米,总投资约3亿元。

九嶷大桥九嶷大桥


九嶷大桥是永州第一座斜拉桥,生来就是一座“网红桥”,在建造过程中也是一波三折。首先是桥名,之前一直叫城南大桥,中间还发起过征名活动,直到通车之日才正式更名为九嶷大桥。另外,九嶷大桥曾经历了2次洪水的冲击与洗礼,在2017年7月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时,修建大桥所需的施工用钢栈桥被冲毁。

九嶷大桥九嶷大桥


九嶷大桥横跨湘江,连通冷水滩区与经济开发区,建成后极大地缓解了东西向过江交通压力,缓解了曲河大桥高峰期堵车现象,带动经开区、冷水滩区、滨江新城区经济发展。九嶷大桥,已经成为永州市的地标性建筑。现在,湘江西岸迎来了热火朝天的开发新局面,经开区园区招商火热,碧桂园天玺湾、港联·环球中心等大项目已相继开建,区域内还有更多地块正成为“香饽饽”。


除了新建的两座大桥,永州在这10年里,还对两座主桥动了几次“大手术”。


修建于2003年的宋家洲大桥,是连接冷水滩城区东西两岸的重要纽带,但其河西桥头路段因施工受阻迟迟未能完工,临时的连接路山高坡陡、七拐八弯,当地人都称之为“拐州大桥”,这一拐就是十几年。2013年,永州市委、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,组织干部成功说服河西桥头的居民签订了搬迁协议。2014年9月29日,“拐州大桥”终于拉直,“天堑”变通途。2019年,宋家洲大桥再次大修,桥面厚度由以前的6公分增加至8公分,坡度,桥的坡度也做了微调,以前桥面弯曲的现象也调直了 。

改造后的宋家洲大桥改造后的宋家洲大桥


潇湘大桥是中心城区连接河东、河西的咽喉要道,自1994年建成通车以来,潇湘大桥连续运行二十多年,存在多处破损,经检测确定为D级危桥。2017年,潇湘大桥加固维修工程被列为永州市“六大战役”中“环境整治战役”的重点工程。据悉,潇湘大桥加固维修工程总投资1958万元,进行了大桥的加固、维修、桥面改造等配套设施的完善。

潇湘大桥潇湘大桥


桥,是便捷的通道,更是经济发展的纽带。 冷水滩近年来正在落实“三路一桥”,届时,水汲江大桥必将成为冷水滩北城门户。而在湘永路延伸段,也有网友建议新建湘永大桥。如果条件成熟,倒不失为一大好事。希望永州建设更多的桥,让更多冷僻之地,热起来,富起来!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