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2022年,永州楼市风往哪吹?
来源:新浪乐居2022-01-14 10:57:49
摘要
引擎变了,场景变了,模式也必将发生变化。总之,楼市正在迎来新变局,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,营造良好的氛围。

2021年12月(冷水滩、东安、祁阳)商品房成交总套数2038套,楼市回春的迹象明显,燃起了对2022年新的期待。2022年,永州的房地产市场风向如何?

首先,说说城市新格局。房地产行业的发展,总是与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。随着2021年第六届党代会及“两会”的召开,永州十四五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,未来五年永州将加快建设“三区两城”,着力构建“一核两轴三圈”区域经济格局,奋力建设高质量、高品味的现代化新永州。为此,2020年永州将实施六个“十大项目”,打造立体交通、加大城市更新、改善基础设施、推进片区综合开发。

可以预见,永州中心城区将以“滚雪球”的方式向四周逐步拓展空间,城区面积将变得更大,湘江东路、湘江西路的修建将带动两岸发展,冷水滩北因为国际陆港、永州北货场或成新的开发热点区域,冷水滩南的永州经开区、滨江新城区的产业将进一步得到充实,祁阳、东安方向也会因为冷祁公路、新冷东公路、潇湘大道、阳明大道等交通路况的改善而焕发活力,永州区域间的人流、物流、钱流、信息流将连接得更紧密、便捷,形成城市群雏形。

其次,说说开发新趋势。以前,永州房地产市场的开发主体,无疑是以本地开发商+外埠品牌大房企为主,2022年或将改为国企唱大戏。至于国企怎么唱房地产的戏,小编还真是不清楚。

2022年,永州引入品牌房企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小,因为品牌大房企在全国的战线长、项目多,“三道红线”下资金周转普遍困难,总部资金池水面日浅,急需地方输血解困,目前很多大房企正在从三四五线城市撤退;本地开发商因为行业门槛的提高,尤其是地价高企、地块偏大,能单独拿地的实力房企已是凤毛麟角,加上政策收紧、市场下行、利润摊薄,很多本地房企做完手头的项目后,不排除会告别房地产市场;在这种情况下,不管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的原因,国企资本或将归拢资源,甚至“一统江湖”,至少成为永州房地产开发的“头部主力”,唱响“绝对主角”。

再次,说说买房的新机会。当前,虽然楼市回春,但是房价毕竟仍在下行,而好的销量大多以降价促销、牺牲利润为代价。永州楼盘现在折扣确实比较惊人,直接降价受备案价限制,就送车位、送装修、送家电、送契税、送维修基金,据说还有送教育基金的,减、免、送总计高达15万元。这对需要购房的市民而言,可以说是一个上车的好机会。

但是,如果不急着住,也不一定现在就买。从目前供需关系来看,这波促销潮、价格战也不是说停就能停下来的,估计还得持续好一阵子,至少2022年上半年之前,整体而言房源比较充足,房价估计也很难再涨起来。到了下半年,那就不好说了,政策、供需、消费等随时会反转。

最后,再来说说开发商的新对策。在目前的情况下,如果不是资金太紧张,可以悠着点卖房。住房的需求是有的,只是观望者甚多。现在的购房者见多识广,一味降价伤筋骨、烂口碑,不如花点小钱做推广、塑品牌、提信心,指不定人家还会说你有实力。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,2021年房企拿地屈指可数,房地产开发的节奏已经明显放缓,在未来两三年新项目越来越少的大趋势下,卖一套就少一套,把手头的项目卖好并成功交付才算赢。

未来,有专业规划和施工团队的房企可考虑轻运营,不斥资拿地,而是和国企谈合作开发、配套服务,或者干脆把公司兼并了去也行,国企手里那么多项目和地块,肯定需要大量实干的团队。就比如,做不成老板,就做二老板、三老板,实在不行就做回包工头,也不失为一个新出路。当然,如果有实力,可继续开发项目或向其他方向转型,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。

引擎变了,场景变了,模式也必将发生变化。总之,楼市正在迎来新变局,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,营造良好的氛围。以上仅为小编的空谈之言,见识浅陋,抛砖引玉,献丑献丑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