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话题讨论:东安会成为永州市一个区吗 ?
来源:新浪乐居2021-06-30 10:06:04
摘要
无论是潇湘城市群的打造,还是做强做大中心城区的规模和体量,拓展冷水滩和零陵区的发展空间,把东安纳入市区的范畴,打破永州中心城区哑铃型的结构限制,构建新的政经商“铁三角”,无疑是三赢的选择。

     永东城际快速通道即将试运营通车!这条总投资6.5亿元全长约26公里的城际快线,不但让东安“进城”越来越快捷,两地的人流、物流、财流也必将随之流通。


其实,对冷水滩而言,这条路的通车也为之打开了新的发展方向。一条17公里的永州大道,紧密连接了让永州的两个中心城区。那么,永东城际快线能否让东安成为永州的第三区呢?最近,就有很多网友热烈地谈起了这一思路。

祁阳成功撤县划市,作为和祁阳距离永州中心城区相同距离的东安,该何去何从?这个问题,对东安人而言,无疑问得及时。
东安撤县划市没有可能的了,不说没有祁阳那样的影响力,就是有,离永州中心城区和祁阳市如此短的距离,也不可能划市了。

东安在永州该怎么定位?东安和市府所在地冷水滩区联系紧密,据一位熟悉东安和冷水滩的东安人说,整个永州市只有东安到冷水滩是最方便的。理由如下:


北线有217省道和老冷东路,中线有新冷东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,南边有207国道~台凡市——蔡市路线。

而且,整个东安除了横塘镇、水岭、川岩乡,东安所有乡镇都有直达冷水滩的客运班车!另外,东安到冷水滩还有一趟很亲民的火车,价格便宜,乘坐方便。

东安最大的镇  —— 芦洪市镇距冷水滩仅10多公里,新修建的永州货运火车站和芦洪市离得更近。相信假以时日,芦洪市将和冷水滩连到一起。

从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来看,无论是潇湘城市群的打造,还是做强做大中心城区的规模和体量,拓展冷水滩和零陵区的发展空间,把东安纳入市区的范畴,打破永州中心城区哑铃型的结构限制,构建新的政经商“铁三角”,无疑是三赢的选择。



鉴于东安的交通区位和地缘政治关系,有东安网友说,未来几年,东安极有可能会成为永州市的一个区。东安有可能成为永州市的一个区吗?你有什么看法?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